下班後 小強問我
要不要一起吃飯

一開始有些勉強
一來是所剩無幾的荷包不容許額外的開銷
二來是減肥計畫不願意中斷
但是拒絕的話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最後在牛肉麵店坐了下來

我點了蕃茄牛肉麵
本來預期清淡的口味 入口卻鹹膩的令人無法忍受
是期待過頭了吧?

就像是對小強的初次印象
原以為他是熱情、活潑、愛玩
恰如其他人對他的刻板印象
但是讀過他的文字之後
卻好像踏進了深不見底的潭 流洩著濃厚的藍色鬱悶

他說著他的愛情故事
牛肉麵早已冷了大半 但話匣子一開
他怎麼也停不下來
我扮演著稱職的觀眾 然後替他的感情打個問號
我怎麼也不願相信 一個人的感情怎麼會如何不順遂

然後讀到他的新詩和寫給某人的信
一切都有了答案 卻也從此不得寧靜

心中像是投下了深水炸彈
沈潛 然後引爆的 是感動 是疼惜 是更深的無可奈何

他說他的兩個願望
第一個是安穩的睡上八個小時
第二個是有人陪他吃飯

好像很簡單唷?
但是 我讀到的
是深深的寂寞與無奈

我的願望是什麼?
因為他 我重新思考了這個問題
還記得我任性的說過
我也想要有睡眠障礙 只因為我事情多到做不完

那不是我的願望
我的願望 可以在實際一點嗎?
可以簡單一點嗎?

可以少做點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