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 不愛運動
這指的是 大學以前
雖然打過一陣子籃球 不過那是因為
煞到體育老師的緣故

上了大學後 為了健美的體態
也為了好好利用耗資上億打造的體育館
我辦了體育證 一用 還用了三年

我最喜歡踩滑步機
總是拿著一本村上春樹或是吉本巴娜娜或是柳美里的小說
一邊快速的滑動步伐 一邊讓視線隨著字的線條擺動
總會有些人跑來笑我 要我別裝氣質
上健身房 還看什麼書阿?
不過 我卻樂此不疲

我本來以為 運動和閱讀
是可以完美結合的

不是這麼一回事吧?
上了研究所之後 不運動了
勉強維持了一陣子的瑜珈課程 也不知什麼原因
停擺 然後 身材成長的速度倒是挺快
因為很忙 所以總給自己不運動的藉口
完全忘了 運動可能會使我的體力變好
反正 現在也沒空去思考身材好壞的優缺點了
(又或者 已經沒有招蜂引蝶的動力了?)

今天穿著高跟鞋踏上操場
感覺有點困窘 害怕破壞跑道是一回事
心理擔憂著 是我離自然的律動 太遙遠
好像已經遠到追不回來的程度

以前阿倫還會笑著說 我是健身房之花
徐大律師也會在運動之餘 跟我聊聊他和雙魚座女生交往的經驗
某數學所的怪人 竟然說我是他心中的麗芙泰勒
不知道他是魔戒看太多?還是腦筋秀逗?

至少 證明 運動中的我的魅力 是再也找不回來了

很想脫去束縛 就狂奔起來
不去在意臉上的妝會不會糊掉
不去在意身上的小衣服會不會鬆脫
只要 可以解放就好

卻 始終沒有勇氣

也許 得回到那個寧靜的小村莊
才能真正的鬆開綑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