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費歐納公主受不了我的網誌過度甜膩
所以 我只好寫些中性的文章來中和一下
但是呢 "愛上醜女的眼睛" 顧名思義 也是一部愛情劇啦
還是離不開談情說愛的噁心範疇 費公主要多多忍耐

早些日子曾經在日劇大師WISPA的暱稱中看到
她以為這是一部觀眾比男主角還要更早愛上女主角的日劇
當時她追這部日劇追的很勤
我每天都可以在她的暱稱當中得知劇情的最新發展

我也推薦不少人看
但是多半聽到"醜女"就興致缺缺
但這恰好是這部日劇的核心概念 "內心的美麗才是真正的美麗"
就算外表不甚好看 只要有一副好心腸 還是可以美夢成真

這部日劇的選角非常成功 女主角對於"美幸"一角的詮釋十分透徹
美幸因為外型不突出 且十分圓潤 其演藝事業不甚順遂
在偶然的機會巧遇擔任搞笑節目腳本家的修
修剛開始接近美幸是直覺她具有搞笑天份 並期待她可以激盪出他寫作的靈感
但美幸從小就經常被笑 不希望自己成為被笑的對象
所以寧願很辛苦的扮演跑龍套角色 也不願投入搞笑的行列

隨著時間的推演 美幸喜歡上了修
甚至願意為了修放棄演出的機會 轉而去勉強自己搞笑
她以這種傻傻的執著去愛一個人 但當時修並沒有參透美幸對自己的重要性
只單純的將美幸放在朋友的角色 但是他卻又不時給美幸希望
美幸就在修來來回回的猶豫間傷了不少心

後來修七年前無故失蹤的女友再度現身
修儘管意識到美幸有著特殊的意義 卻還是選擇了前女友
而美幸因此傷透了心 甚至拋下東京的生活回到鄉下療傷
後來因為"笑"的力量讓她脫離憂傷 促使她決定朝搞笑藝人發展
因為搞笑藝人的存在並不全然是被人嘲笑 而是帶給人們歡笑
突破了心防之後 美幸成功的拿下搞笑藝人的大獎

而在感情上呢
美幸從鄉下療傷返回東京 她勇於面對修所愛非她的事實
並且誠心誠意的祝福修的戀情 甚至為了幫助前女友的求婚而費盡心思
但前女友卻突然覺醒 認為唯有美幸才是最適合修的人 毅然決然跟修分手
雖然修覺得莫名奇妙 一頭霧水 但卻也沒有挽回前女友 反而快速的和美幸求婚了
(看的我也很莫名奇妙)

故事的結局 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美幸不僅在工作上有所表現 也終於可以和心愛的阿修結婚
這都是可想而知的老梗結局 也就不多提了

劇中不斷強調美幸的內在美 讓我也覺得這樣胖胖長相普通的美幸
其實也是很可愛的 尤其是笑著的那股感染力 讓螢幕前的我總能微笑著
只是因為劇情的老梗和許多莫名奇妙的橋段 致使我不能深刻投入
雖然稻垣吾郎還是賣命的耍帥 但卻有股後繼無力的空虛
大概是因為這部日劇的主角還是美幸吧 所以稻垣也就不需要什麼突出的演技了

愛上醜女有沒有可能?
我想是有的.......
但是絕不會像這部日劇描繪的如此美好

女生需不需要無時無刻把自己妝點成完美女人?
還是只要內在充實就可以以一擋百 百戰百勝?
我想 不會這麼簡單
但是是否要把別人的眼光看的如此重要 又是另一回事了

矛盾的是
儘管我知道內在永遠比外在重要的多
積年累月所蘊含的內在 絕對不是短暫幾年的亮麗青春可相比擬
但是 我卻停不下來滿心的購物慾望 也停不下戀衣成痴的壞毛病

古人曾云 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 (費歐納公主 歡迎指正)
可見古人重視的是腦子 是內在 而不是美衣華服的浮誇
但我現在每天唸書 卻還是覺得自己面目可憎 每每在鏡子前長噓短嘆
哪兒又長了肥肉 哪兒不夠纖細 哪兒有變黑
簡直是用放大鏡來檢視自己的身體
累不累啊?
每天的動作卻還是不斷重複

我想 這是相當嚴重的認知不協調
大概也沒藥救了

其實這部日劇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是美幸跟爸爸之間的互動
爸爸對美幸一直有虧欠 因為認為美幸長的像他 所以才會從小被人欺負
所以爸爸拼了命的想要保護美幸 不希望美幸受傷
所以反對美幸去東京發展 反對美幸踏入演藝圈 反對美幸和修交往
但是爸爸看似霸道的外表下是顆細膩溫柔的心 而美幸非常了解爸爸對自己的愛護
所以父女間的互動雖然偶有衝突 但是情緒流轉卻感人肺腑 堪稱這部劇中的精華橋段

整體來說哩
這部日劇還頗值得一看
尤其適合男性觀看
如果每個男的都跟修一樣眼光獨到
女生就不用生活的這麼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