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有一點錯愕
總覺得有點俗豔
甚至有朋友問我 怎麼聽起來這麼像是搖頭音樂 @@

但是細聽之後 倒是蠻喜歡這種復古的味道
有一種強烈發散出的「聳擱有力」的勁道
所以還蠻喜歡這樣的編曲方式

在歌唱方面 我覺得伍佰也做了嘗試
似乎是把聲音壓扁 壓低 有一種包裹住的感覺
歌詞的意境非常的浪漫 配上華麗的編曲 反成了一種恰好的平衡

更有趣的是 伍佰之前上了悶鍋的節目
他果然不適合上節目打歌哩
我瞧他滿臉不習慣的羞赧表情
甚至抓不到節目的節奏 明明是live的節目 他卻差一點半途站起來準備走人
因為他以為節目已經告一段落了
我看主持人滿臉尷尬的圓場 還要伍佰在忍耐一下的場面
就想大笑.....

這就是伍佰的純真吧
我喜歡那種不被市場力量主宰的歌手
或者該說 是那種不譁眾取寵的單純

他上節目的時候 還教了一段舞蹈
這舞蹈也會在「妳是我的花朵」這首歌的MV出現
他非常自豪的說 這支舞他也設計有功

我看了一下他的舞 雖然有一種說不出的怪
但這也是獨特的味道吧 或者又可以說是「俗擱有力」

而且舞步異常的簡單
果然很適合伍佰
不知道他今天的演唱會上 會不會來上一段呢?

也許乍聽之下 會不喜歡這首歌
但是聽久了 保證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唷



妳是我的花朵
詞曲:伍佰

留心腳步 看得清楚
有很多可疑的因素
呼喊妳 讓妳糊塗
考驗我愛的程度

高樓電梯 霓虹深處
舞動在人群很拘束
拉著我 不要飄走
我在妳背後擋風

喔~ 妳是我的花朵
我要擁有妳 插在我心窩
喔~ 妳是我的花朵
我要保護妳 一路都暢通

喔~ 妳是我的花朵
就算妳身邊 很多小石頭
喔~ 妳是我的花朵
我要愛著妳 不眠也不休

不管妳心充滿多少困惑
我絕對不會 對愛妳放鬆
妳是我所有快樂源頭
我和妳將會 到達那開心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