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翻了天
從我久未更新的網誌可以窺出大概

一則是因為生活太無趣
除了論文 工作 之外 也沒其他可以記上幾筆

二則是因為身邊的故事乏善可陳
就算是從道德淪喪委員會轉為道德復興成員
從甲男體魄如何 乙男個性如何 哪個機車哪個溫柔
哪個幽朋友又喋喋不休 或者有受虐變態到了極致
除了這種變異 但卻不值得一大書特書的現象
實在找不到有趣的小故事可以挖掘

所以網誌就一直空著
與其要寫些流水帳 (如我現在在做的事情一樣)
倒還不如留點空白 讓大家可以去想像我的生活
也是一種樂趣

但終究需要交代一下
免得有人看我的文字 總要猜我是不是感情不順
是不是心情鬱悶 是不是反社會 悖離道德
日後要解釋又是徒增困擾

最近的生活就是作息顛倒
所以凌晨三點多了 我還在寫網誌
然後習慣設定隔天早上八點的鬧鐘
以為自己睡個五小時就足夠
但最後的下場都是鬧鐘響了按掉再睡 響了按掉再睡 響了按掉再睡
三次的循環過後 通常是接近11點

想吃點熱食的話 就去學校的自助餐廳選三樣菜
不然就是在寢室吃麵包 胡亂吃零食 喝西雅圖咖啡或是奶茶
吃完就化妝上班 浩浩蕩蕩的一小時餘車程
從公館到內湖 從書桌到辦公桌 就在侷促不已的空間中移動著

下午上班 工作壓力不大
倒是與同事的交際應對讓我疲累
有時還得看上面的人臉色 不停的揣測自己有沒有做不好的地方
這樣的下場就是明明不甘我的事 卻把自己搞的很累

耗阿耗的 晚上八點下班
習慣戴上大耳機作為一種偽裝
耳邊轟隆音樂 能讓我暫時置身在只有一個人的世界裡
與世隔絕
羅先生曾經問過我 為什麼你們台北人都喜歡帶耳機走路?
當然 他這個問題我得打上好幾個問號
首先 我不是台北人
再者 也不是每個台北人都跟我一樣沒帶耳機就渾身不自在
但我想 用耳機格出來的一方天地
就算置身在人潮如洪流的東區 或是甜膩的閃光活動區
只要一只耳機 就可以隔絕到一滴雜質都不剩
雖然我常覺得長久下來 我的耳朵大概會不堪負荷
但我還是喜歡那種這個世界只有我一個人的佔有感
或者 是一種習慣的寂寞

回到宿舍多半九點半了
有時會去跑步 期待遇到曾經前來搭訕的清新男
(可惜只遇過一次 殘念!)
有時在書桌前隨意擺動身體 看日劇 還一邊聊msn
最慘的狀況是 開電腦先把論文打開 然後就一直放著
好像只是用視窗來提醒自己應該做點什麼
但卻一點勁兒都沒有 就在懊悔 不安的忐忑情緒下度過夜晚

通常 耗掉了這麼多時間
已經是半夜兩三點了

當然也有進度神速的時候
只是這種情況太少
一想到此 就不免覺得哀傷
(不利用時間寫論文 還在寫網誌 的確需要哀傷)

同時 為了消除寫論文的壓力
我提前培養了第二專長---織圍巾
美其名是可以拿來送男人 其實只是虛榮心作祟
也只是想找件論文、工作以外的事情來做
無奈 我連專長都培養錯誤 不管是看日劇還是織圍巾
我的眼球絲毫沒得到休息的空間
只是從死硬的電腦桌面文件檔 轉成動態聲光效果的影像檔
再轉成在手上流轉的毛線和排針 來來回回 比寫論文還傷眼睛
(還傷肩膀 現在手超酸的!)

但生活還是有值得開心的地方
因為研究的關係 認識一群很喜歡玩耍的人
不僅喜歡玩耍 還喜歡帶著我去
讓我一邊玩 一邊做研究 (雖然這樣還是很不愉悅)
還認識一個說要讓我愛上台北的男孩
雖然 我壓根兒無法愛上這個讓我壓迫的所在
但我為他的真心而感動 並珍惜

還有可愛的羅先生 總是會做些小事讓我開心一點
雖然真的是不足掛齒的小事
可能只是打電話來問我吃飯沒之類的
但 這就夠了
只是在這個寂寞的城市裡 還有人在遠方關心我

當生活極盡可能的痛苦的時候
一點點的小快樂就值得滿足了
也許為了這樣的滿足 如此的痛苦也值得給予微笑

這次更新完 又不知道啥時可以再寫東西了
老朋友新朋友們 有事請留言
切莫看我的網誌然後自己亂猜 我會感謝萬分
克萊兒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