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這幾天,在家裡徹底見識我媽如何沉迷於韓劇。
晚上八點是"愛恨一瞬間",晚上九點是"醫龍2",
晚上十點是"咖啡王子一號店",隔天下午一點又開始重播。
看過再看,樂此不疲!

我原是有些驚嚇的,尤其身為日劇迷,我總是對韓劇有一段距離,
總覺得日劇相較之下比較有內容,不光是風花雪月,
愛情不會是唯一的話題,也可以談家庭、談友情,
男女主角的演技和穿著,也比較能為我所接受。
所以看到我媽死命的看韓劇,我努力多日才終於有"醫龍2"可以受她青睞,
達成共識,她九點陪我看"醫龍2",我十點陪她看"咖啡王子"。

沒想到,我最終還是淪陷了。
淪陷在崔漢杰大叔的雄厚胸肌當中。

韓劇談情說愛的功力實在了得,比日劇更為浪漫催情,
日劇當中的男女很少大喇喇把"我愛你"掛在嘴邊,
多半時候連告白都要扭捏個好一段時日,
所以就算是看以愛情為主題的日劇,也顯少會跟著情緒起伏,
雖然我看"螢之光"的時候,有肖想過"不冏"大人,
看"ANEGO"的時候也有肖想過"黑澤"小弟,
看"交響情人夢"的時候也愛死了"千秋"王子,
但這些都不盡然在講愛情,往往會被劇情中其他的元素稀釋掉浪漫。
就連整部日劇都在講愛情的"小早川伸木之戀",因為愛情議題太沉重了,
更是連一滴浪漫都不剩,看完還要沉思個三天,才能了解箇中奧義。

但"咖啡王子一號店"完全讓我沒有招架之力。
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男主角實在是太可口了。
雖然女主角女扮男裝的劇情實在老梗,但是我ㄧ看到漢杰大叔的胸肌,
智力就自動退化到0,只想要把眼睛鎖定、鎖定,再鎖定,
甚至不斷在腦子裡幻想自己化身成"小不點",可以隨心所欲的投奔大叔的懷抱。

尤其是某一段劇情中,恩燦在電話中瘋狂的大喊"我愛你",
漢杰大叔害羞之餘,還裝酷的大罵:我比較愛妳啦,不懂不要亂說"。

瞧瞧,這種對白,哪會在日劇中出現阿,
台灣的男人更是連想到都想不到,
我又如何不為這樣的對白心動,然後又心酸酸。

更誇張的是,我看到漢杰大叔和小不點的激情熱吻之後,
竟然渾身發燙,猛抱著我的小熊幻想,
真不知是我太久沒碰到男人,還是這樣的劇情實在太惹人遐想,
真是令人難為情。

細數漢杰大叔的優點,又高又俏,長相討人喜歡,
個性好,勇敢把愛說出來,有創意,喜歡玩具,
家世背景好,又孝順溫和。

這樣的男人會不會在現實生活中出現,
如果有的話,我有沒有這個機會碰到。

Sophia幽幽的說:這就是偶像劇啦。

就像是總會有兩難的選擇,
一個瓶子高瘦而華美,但細看,卻無精緻雕花,
一個瓶子則是雕花精細,但卻質樸不算起眼,
該怎麼選擇,也是一大難題。

現實生活果然不是偶像劇,
沒有帥哥一定配美女,然後帥哥個性體貼溫和又腦子好,
美女也秀外慧中,外表像西施,內在猶如王寶釧堅強又懂事。
這種事大概一輩子也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吧。

還是看看"咖啡王子一號店",光沉迷在劇情中就好。
至於現實生活,還是踏實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