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1月10號  下午 約5點

地點:板橋遠百旁的「大北京」

狀態:三餐合為一餐吃

 

中午起床的時候,一直沒吃東西,但也不覺得餓。

下午四點多的時候,本來想去義麵坊吃義大利麵,可是竟然六點才能進場。

經過義麵坊隔壁的大北京,雖然不是用餐時間,可是客人不少。就放心的踏進去了。

我點了木須炒麵。據說「木須」就是雞蛋的意思,也就是炒雞蛋麵。

特意選了刀削的麵條,融合了手勁、粗粗的、不規則形狀的麵條,總比機器壓製的好些。

雖然名為「雞蛋麵」,我也特愛吃軟嫩滑溜的蛋,但蛋的份量很少,我有時候會先挑著,把蛋吃完。

 

如果給我選擇的話,能吃麵的話就絕對不會吃飯。

大概是從小養成的習慣,我爸都說我們跟「外省人」一樣。整天盡吃些饅頭、麵食。

 

從國中開始,我記得我的中餐都是媽媽幫我準備的。當別的同學吃學校福利社的便當,或是吃蒸了有怪味的昨夜便當,我總是吃著媽媽中午去買,特意為我送到學校的午餐。

我想這大概是為什麼我現在這麼挑嘴的原因。

那時候媽媽很常為我買一家北方麵館,他的酸辣麵和木須炒麵都十分好吃。麵條的Q,和配料的豐富,讓我連吃好幾天都不會膩。

除了正餐,媽媽還會買上一杯珍珠奶茶或是花生豆花。在暑氣逼人的夏日,這真是最甜美的小幸福。

也因為這樣,同學都很羨慕我。後來我媽變成統一採買,每個星期總有一兩天,我媽幫我帶飯的時候也順便為我的姊妹帶飯。

 

吃著大北京的木須炒麵,想到我唸書時候,吃著媽媽帶的便當的幸福。

雖然只是一盤麵,只是每日生活中的一餐,隨之而來的想念與幸福感,是非常難得而深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