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3月6日  早上十點

地點:小嫩梅的閨房

人物:正在戴戒指的美麗新娘

 

不免要說,結婚真是一件麻煩事。

原訂男方10點要來迎娶,所以我們幾個女人早上五點半起床,洗頭的洗頭、刷牙的刷牙、敷臉的敷臉。6點半就到婚紗公司化妝去。

將近9點回到家,才知道男方會大遲到,我們幾個盛裝打扮的新娘+伴娘只好呆坐在房間裡,聊天、拍照、吃糖果,順便想想等下要出什麼花招整遲到的新郎。

據說任何種類的題目都可以,可以考才藝、考反應,或是考體力。

新娘說,她從來沒聽新郎說過甜言蜜語,又說從沒聽過新郎唱歌,更重要的是,新郎求婚的時候沒有單膝下跪。

所以我們就出了如下的考題:

1. 請唱一首對新娘表達愛意的情歌。

2. 請說3句情話。

3. 請下跪拿捧花給新娘。

 

其實我覺得這些都是非常簡單的考驗,單只憑3個考驗就想把小嫩梅娶走,好像有點太簡單了。

沒想到,這個可愛的新郎竟然有兩題都要靠別人題點才能過關。

唱歌這題,他想不到要唱啥,我們體恤他一時反應不過來,開了歌單「月亮代表我的心」。

夠簡單了吧!

結果他竟然還要朋友來代唱!

 

接著3句情話的部分,我已經忘了他說了啥了...

好像其中有一句是「我會永遠照顧你」,結果新娘在房間裡面大喊「沒誠意」。

然後剩下的兩句,還是靠新娘的親戚幫忙想,才勉強過關。

 

單膝下跪這題很容易,當新郎說「請你嫁給我」的時候,所有人心裡都甜滋滋的吧。

 

迎娶的重頭戲是拜別父母。

本來新人應該都要對父母跪下的,但媒人也太沒sense了,竟然說不用跪,鞠躬就好。

新人對父母鞠了3個躬,然後新娘說:「我們一定會幸福的」。

新娘的爸爸也對他們說:「寬容,是最偉大的愛情」。

說的真好,我和另一個伴娘眼眶不免濕潤。

 

本來一直覺得拜別父母是迎娶的一個重點,其他繁文縟節可以都不遵守,就唯獨拜別父母,不可不做到完滿。

跪著拜別父母,感謝他們的養育及疼愛,現在我們已經長大了,有能力另組一個家庭。請爸媽不要為我們擔心。

拜別的動作不是習俗必須所以然,而是發自內心感受雙親過去給予我們的,以及我們接受的、往下傳承的情意。

 

當了兩次的伴娘,看了兩次拜別的場景。

我每次都好羨慕新娘,可以低著頭,讓爸爸為她們覆上頭上的白紗。

爸爸和女兒之間緊密而難以言說的情感,把自己寶貝託付給另一個男人的不捨與期盼,在短短不超出一分鐘的過程裡,溫柔綿長的包圍著兩人。

 

我想這也是我這一輩子最最最遺憾的地方。我在天上的爸爸,已經沒辦法看我出嫁,沒辦法接受我的拜別,沒辦法為我覆上白紗,看我幸福。

無可奈何而微酸的心情阿。

 

 

-----------------------------------轉換心情分隔線--------------------------------------------

 

我竟然把好好的一篇迎娶日記寫成感傷文了。

我真是有把氣氛弄僵的天分。

補上一張我覺得拍的很美的照片,緩和一下情緒好了。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張花沙發,據說原價18000,他們殺價殺到12000。

新郎喜歡皮沙發,所以另買了一組皮沙發。

這種小家庭的FU很棒阿,尊重並滿足彼此的喜好。感覺很溫馨阿。

改天我也要來買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