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從班內特的家庭開始
這家子有五個女兒
加上一個超愛碎碎念的媽媽 和一個尊重女兒意見的爸爸
因為家庭不算富裕 所以媽媽總希望女兒們可以嫁入豪門
當時的社會認為女孩子長大了 嫁給好郎君
如果可以嫁的好 生活可以衣食無虞就好
婚姻中不必然要有愛情的元素
但是伊麗莎白並不這麼認為

大女兒珍 是一個很甜美的女孩
有些害羞 有些矜持
所以遇上年收入5000英鎊的賓利先生時
只敢含情脈脈的傳遞愛意 儘管內心愛的多辛苦
外表還是故做堅強 絲毫不曾替自己的幸福主動爭取

妹妹伊麗莎白的個性相反
她敢愛敢恨 唯有遇到真正令她心動的人
她才有可能與此人共度餘生
原先以為不會有這麼一個人出現
但是達西先生的出現改變了她的世界

達西先生是一個不善於表達自我的人
當面對許多陌生人的時候 他總是靜靜的看著
於是和伊麗莎白在舞會的第一次見面
他說了 他不喜歡跳舞 也不擅長與人交際
和伊麗莎白之間的對話 唇槍舌戰
他們是兩個性子很類似的人
一個太傲慢 一個容易對人存有偏見
兩個都太固執

因為對彼此的第一印象都不好
儘管對對方都充滿了好奇 但是伊麗莎白選擇用偏見蒙蔽自己的雙眼
她誤以為達西先生不盡人情 因為嫉妒趕走了原本可以成為牧師的軍官
使得他喪失成為牧師的資格 必須去從軍
另一個誤解是以為達西先生拆散了珍和賓利先生的婚事
所以這兩件事情使得伊麗莎白對他非常的不諒解

但是達西先生內心 卻深深為她著迷
不管在舞會上 在賓利先生的莊園 總是可以看到他的眼神追隨著她
當伊麗莎白在演奏鋼琴時 他默默的注視她的頸項
那種深深著迷的神情 戀戀不忘
因為這樣的深情 所以使得他不得不向伊麗莎白表態

因為達西先生是一個非常有錢的人 而且他的家族也非常顯赫
這和班內特家族是不相稱的
所以達西先生受盡了煎熬 思索他和伊麗莎白的可能性
最後 在一個下著大雨的午後
伊麗莎白在雨中狂奔 達西先生緊追在後
他鄭重的向她告白了 並且希望她可以嫁給他
原先可以有美好的結果 但是因為
當時伊麗莎白內心充滿了憤怒 因為她得知達西先生阻止賓利和珍結婚
加上之前對他的偏見 使得她說出傷人的語言
達西先生被狠狠的刺傷之後 答應她再也不會打擾她 絕不再題感情的事情

拒絕了達西先生 伊麗莎白並不好過
她在她的自尊和偏見和愛中掙扎
她的內心是愛著達西先生的
但是卻沒有辦法放下身段去接受自己判斷錯誤的事實

在一次和親戚度假的期間
她巧合的來到達西先生的莊園 原先以為他應該不在家
但是沒想到 卻在這裡又見了面
兩個人見面有些許尷尬 但是可以感受到情意不斷的流轉
伊麗莎白的侷促不安 達西的愛在心裡口難開
使得兩個人之間的張力愈來愈高 也緊緊的揪住了觀眾的心緒
後來伊麗莎白匆匆的離去 留下滿心遺憾的達西

但是這一次見面使得兩個人的感情回溫
達西也為了她 找回私奔的妹妹 並且促成珍和賓利的婚事
這些都慢慢的感動了伊麗莎白 於是 她向自己的愛意投降

這部片呢 還蠻令我感動
男主角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類型
那場雨中狂奔的告白戲碼 讓我感動的差點噴淚
告白的話語一字一句敲進我的心坎裡
加上男主角的眼神實在太電殺傷力十足
在眼波流轉中訴盡千言萬語
我完全的臣服其下 電影散場之後 還久久無法自拔

實在很難想像 愛一個人 要深到什麼樣的程度
才可以稱著上是受盡煎熬呢?
或許這個問題很奇怪 但是 那種愛到很難過的感覺
是什麼呢? 這個問題深深困擾著我
是愛到刻骨銘心的感覺嗎?
是非得要這個人的感覺嗎?

或許是因為
愛都愛上了 卻要逼著自己去遺忘愛
要忽視內心的慾望 勉強自己去維持理性與自尊
何苦要這麼辛苦?

還有 偏見的可怕
偏見使得伊麗莎白差一點失去真愛
因為她的雙眼被偏見所蒙蔽 她看不到真實的世界
想想真是遺憾 在我們周遭
有多少值得珍惜的人 事 物 因為偏見
就此消失不見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講
例如班內特先生對女兒的尊重 最後當他和伊麗莎白討論達西先生的求婚時
一個父親的認真與執著 對女兒的呵護與疼惜 頗令人動容
還有班內特太太的愛慕虛榮 或許 她也是為了女兒們好
哪個媽媽不希望自己的女兒有個良好的歸宿呢?
只是在干預之前 不應該總是以財力作為考量的依據
愛 才是兩個人可以牽手走一生的力量泉源

其他的角色 例如另外三個班內特小姐 沒給我什麼特別的感覺
賓利先生很可愛 但並不是我的type
整部片我都在注意達西先生 他的眼神真的超迷人
唉 散發神秘光芒的男人眼神 果然是我的罩門

電影中 sophia哭了
或許是電影的情節太感人
也或許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氛圍太浪漫

希望有一天 我們都可以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