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就像是一個公主一樣"


以前某一個學長曾對我說過這樣的話
那時候對"小公主"這個詞彙 有一種不甘心又不願意承認的複雜情緒

他說我總是像個公主一樣的走在校園 打扮的光鮮亮麗 高高在上
當時的"公主"形象 充其量只是一種偽裝本我的武裝而已

我總覺得 我之於公主 是一種不對盤的構連
公主應該是那種家世顯赫 出入名車代步 身穿錦衣華服 的那種有錢人家才是
那不是我

所以 只要有人說我像個公主
總覺得那不是稱讚 是一種偽裝被識破的困窘

公主的稱謂太沈重
只是一再地提醒著我 不過是
"穿著禮服的灰姑娘"

也曾經想過 我的戀衣癖 是不是跟太缺乏自信有關
所以總得把自己包裝在華麗的衣服背後 享受著被觀看的愉悅
然後 才能從中得到些許的自我認同與快感?

是不是因為知道自己不會是個公主
所以只好努力裝出公主的樣子
營造了美麗的幻覺 卻又同時被這樣的魔幻所困惑

同事"小麻雀" 最近喜歡公主公主的叫我
叫久了 不排斥了 也覺得"公主"這個詞彙不必然如我想著這般複雜
如果他只是一個稱讚的詞 並且無形帶給我自信的話
那我要當一個小公主

知道自己的地位
知道自己的身份
知道自己的貧乏

所以要更努力
然後成為一個
真正的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