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月4號 下午4:50

地點:天母誠品和新光三越之間

狀態: 等公車

 

今天是星期一。

別人的Blue Monday。我的週末派。

每個月月底排下個月休假的時候,我很少在假日排休。

同事最喜歡問我的一個問題是:妳都不想要放星期六或星期日嗎?妳都不需要跟朋友出去嗎?

喜歡休平日的原因有一些,其中一個是,我非常受不了假日的人群擁擠。

每次一到假日,不管哪個捷運站,都是人。哪家號稱幽靜的咖啡廳,也都吵吵鬧鬧。哪一個可以靜下心來散散步、閒逛的地方,都擠的讓人體溫升高、火氣大。

就算排休假日,我也不想出門。既然休假也不會出門,倒不如上班。

習慣修週間之後,就覺得休平日真是好。   去哪裡都可以很悠閒。

 

今天的行程是天母小林髮廊剪頭毛。

我實在受不了我毛茸茸的頭髮,瀏海長到一直刺眼睛。拍了日雜上模特兒髮型,打算依樣畫葫蘆。

設計師是「阿卿」。終於領教她的功力,果然手藝精湛。

剪刀有魔法,我的頭髮跟陶土一樣,讓她巧手一刀一塑,立體又有型。

 

剪完頭髮,整個人好像輕飄飄。目前的長度是我六年來最短,走俏麗活潑路線。

繼昨天的粉紅上衣之後,連頭髮都要青春可愛。

 

我跨著輕快的步伐,走到鄰近的新光三越。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空空蕩蕩。常跟服務員大眼瞪小眼。

這種逛法最輕鬆,我再也不必討厭一個人逛百貨公司、被人群環繞、既擁擠又無依的感覺了。

 

回程的捷運上,mp3 player 剛好傳來庾澄慶「到死都要18歲」精選中,「週末派」。

歌詞是這樣寫的:

每一個禮拜都有週末永遠沒有新鮮的事可以做

要逛街的時候人很多、電影院的門口總是排著長龍

電話一個接著一個打,喂!他出去了,你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不如找些新鮮的事來做

找一家從來沒有去過的餐廳,換一個約會的地點也很好

剪一個時髦漂亮的新髮型或是翻翻很久不見的書

一成不變的生活很乏味,勸你還是加些調味料

就是嶄新的、有趣的週末派、新鮮的、可口的週末派

難忘的、刺激的週末派、飽滿的、充實的週末派

 

聽著聽著,嘴角自然就浮起笑意。

今天我的週末派,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