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 花了很多天
才把這部號稱「經典」的日劇看完
還沒看之前 費歐娜公主所謂「噁心」的評價 稍稍令我卻步
沒想到 看了之後 還真的是噁心到讓我差一點看不下去 @@

電車男 顧名思義 故事的開始與電車有關
愛瑪士在電車上被醉漢騷擾 電車男顫抖著身體和聲音 搭救了她
從此 開啟了一段純純的愛戀

在這部劇中 電車男演技真的超好
除非 他在現實生活當中 就是一個宅男
不然 怎麼可以詮釋的如此傳神?
但是愛瑪士的演技平平 或者該說
她扮演的就是一個花瓶角色?

更讓我受不了的 其實是這整個故事
也許現實社會中 真的有人不在乎外表 美女也可以配野獸
但是 像電車男這樣的男生 雖然細心體貼 肯付出 犧牲百分百
撇除外表、打扮不說 光是看他說話畏畏縮縮 動不動就愛哭 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
這樣的男生 真的有人會喜歡嗎?

正所謂
"宅男很宅無所謂 但是宅男又愛哭 就顧人怨啦!"

為什麼要編織出這麼美麗的劇本?
這樣的愛情 不可能會出現在真實生活中

也許這是最理想中的愛情
"愛對方的內在 遠遠勝過於對方的外在"
"愛對方的優點 同時 也愛對方的缺點"

還有更讓人匪夷所思的劇情
我真搞不懂 兩個人手都牽了 還在那裡猶豫要不要告白?
是因為日本民風開放嗎?所以牽手其實只是禮貌的象徵?
牽了手 不就等於喜歡的意思嗎?
那又何必執著在一定要告白呢?

到最後 我深深覺得 這是一部宅男改造日劇
說到底的 不是要成就電車男人生的初戀
只是要成就 電車男面對愛情要勇於說出口的膽識
所以 我也稍稍可以瞭解為何他要一邊哭一邊告白了
對他來說 那大概比世界末日來的更可怕吧?

上述所說 幾乎都在批評電車男的人格特質
接下來 談愛瑪士

伊東在這部日劇中 真是美的發光阿
就連我是女性 都不免為她傾倒
所以 電車男為她廢寢忘食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 這部日劇中最重要的一個焦點 就是「說謊」
因為愛瑪士從前受過有婦之夫的欺騙 所以對男人的謊言特別敏感
只要一個小小的謊言 就可以把感情完全的抹滅

有這麼嚴重嗎?

的確 戀愛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兩人能互信
但是 如果不聽解釋 不問原因 只要說謊就判人下地獄
這樣的感情基礎也未免太薄弱了吧?

但是整體來說 我還是覺得她真有大愛
願意接受電車男 以及他那軟弱無力的無能個性....

還有 不得不提的是 那群在網路上搖旗吶喊的「單身漢」
只能說 這樣的事情 真的會發生在真實世界中嗎?
只為了要把電車男找回留言版 他們可以到秋葉原發傳單
甚至連足不出戶的人都願意挺身而出
並且為了電車男 常常在電腦前落淚(大家都變成愛哭鬼了 ><)

我相信網路上的友誼
但是 這部日劇中的每一種感情都編織的太理想化了
使得我無法全心的投入其中...

最後 我要提的是 和哉先生
你的求婚方式其實都非常有創意 而且非常搞笑
因為有你的存在 我才能勉為其難的看完整部日劇
但是 如果現實生活當中真的有類似你這樣的人出現的話
我大概 也會覺得
你是個瘋子!

經過這部日劇 我歸納出一個我看日劇的理由和動力
就是男優一點要帥才行阿!
沒有長賴智也那麼帥 沒關係
沒有要潤這麼高 沒關係
沒有小栗旬這麼可愛 沒關係
但是至少 也要養眼一點阿

下一部來看龍櫻吧 至少阿部寬夠高 身材夠好
可以稍稍撫慰我的眼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