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這棟樓上闢了一個秘密基地
就在15樓與頂樓的樓梯間
靜悄悄的
只有空調系統轟隆隆的作響 卻意外的讓人沉靜
蹲坐在最高階的階梯 隱身其中
這是冰冷地獄中 唯一有溫度的 秘密基地

算一算時間 已過了三個月了
習慣了嗎 或許 只是在逼自己要順應時勢
不管是當學生也好 工作也罷
總覺得沒辦法找到自己能安身立命的場所

每次來回14和15樓間 我習慣踩踏著罕有人跡的樓梯
那兒的空氣莫名的給我一種沉靜的感覺
公司裡猶如南極的空調系統
意外地 在那方天地中溫暖釋放

悶熱著 寂靜的 沉澱

所以我愛上15樓到樓頂的那層階梯
從來沒有人走到這兒來 我恣意的在階梯上漫舞
任想像和情緒盡情奔馳 逃避著
冰冷的空氣 沒有互動的辦公室 凝結靜止的未來

日劇"花樣男子"中 杉菜和花澤類總會在樓梯間相遇
我幻想著 也許會有那麼一個寂寞的人 和我一樣 對這個空間有所寄望
卻從來都沒遇到過......或許 只有我還沒有習慣寂寞吧

我張開雙手 卻空空的無法掌握
懷抱著 只有空虛寂寞的獨白
我想念那個熱情奔放的年輕歲月
想念滿心充滿希望與憧憬的青春

想念著 在你心中沉睡著的秘密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