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時候,很常去住家附近的「小騎士」速食店唸書,
美其名是唸書,其實多半的時間都在和男人玩樂。
但也從那個時候,建立了「離開書房去唸書」,格外有FU的想望。

長大一點之後,發現那或者也是一種「假悠閒」、「偽中產」的生活風格,
總覺得去在咖啡館唸書,桌上一杯Latte,一塊草莓cake,
一本可以展現個人風格的書籍。
光想像畫面,都覺得好寫意、好一個悠閒人生。

以前選咖啡店,選的是低消最便宜的,
唸師大之後,學校附近盡是養貓的咖啡廳,
喝咖啡、還可以玩貓,我總想著哪一個午後要窩在咖啡店一個下午,
唸書念累了就和貓咪對望,或者看貓咪跳上跳下的,等待他哪時候跳進我的懷裡。

但師大附近的咖啡店低消不便宜,沈迷過一陣子之後,也不敢常去了。

後來,先是阿倫的介紹,我知道了蛙大這個人。
他設計了一個網頁,記載了他和同伴三人一起單車環島的故事。
網頁很精采、照片很好看、故事有笑點,除了環島,也還有很多登山系列的照片可以欣賞。

那時候在他的網站上,就看到他要開「蛙咖啡」的消息。

似乎也是一個辭掉高薪科技產業工作,轉換人生跑道的奇妙男子。

另一個朋友小宏子,一直很想去「朝聖」,
某一個下午,我們就浩浩蕩蕩的去了。




這家店的設計很特別,有專門為腳踏車設計的停車場,
蛙大還特別為我們示範,如何把車停上去。


店內裝飾著蛙大的攝影,我們去的那陣子,似乎剛好有個人攝影展。


店裡的客人,似乎多半是熟客,
或者是跟登山、環島、單車有關的人。
當我們和蛙大聊天的時候,我們之間的對話有點讓我啼笑皆非。

蛙:妳騎單車嗎?
克:沒有耶!
蛙:那登山囉?
克:(搔搔頭)也沒有捏!
蛙:那一定有攝影囉?
克:沒有阿!
蛙:那妳來幹嘛?(大驚)

所以,其實老闆自己都覺得,不具備以上三種條件的人,
不太可能踏進這家咖啡店,
畢竟,只有「內行人」才懂門道吧。
(下圖這對男女,據說剛結束單車環島的旅行,來蛙咖啡應該也是為了朝聖,
   或者,蛙咖啡現在已經變成環島者的必經路線了。)



餐飲其實還ok,單價算是有點高,
但似乎有一些創意料理,例如在多利多茲上加起士條,送烤箱烤,好像還不錯。
我點了一杯Latte,140元。


我書桌上有一本蛙大自製的年曆,
參加活動的時候,抽獎抽到的,
蛙大的店裡也有賣,不過單價都不低就是了。

算是很有特色的咖啡店,如果去膩了星巴克、或是風格差不多了無新意的咖啡廳,那到蛙咖啡來吧。

但別忘了帶本旅遊書。
也許更能融入這家店的氛圍。



更多照片請見:克萊兒的picasa
更多資料請見:蛙咖啡
延伸閱讀:台灣單車環島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